小三通擴大首戰清明連假!這7天12船運+546班機 提供89312座位

▲▼擴大小三通,陳玉珍爭取每日金廈往返12航次提供3720個船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因應清明連假、擴大小三通,陳玉珍爭取每日金廈往返12航次,能提供3720個船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名揚、蔡怡萍/金門報導

清明節連假即將到來,且面臨即將擴大實施的小三通、及恢復兩岸客運航點等兩岸交流措施,預期將帶來更多的人流及活動,對於位處兩岸間的金門,不論是清明節假期鄉親返鄉祭祖,或是臺胞、臺生的開放政策,海空疏運將面臨新一波的挑戰。今(14)日上午立委陳玉珍特別在立法院召開因應協調會議,期盼擴大開放小三通中轉範圍及恢復兩岸客運航點後,有效提升金門航空、航海運輸量能。

依民航局表示,因應清明節4月1日至5日五天連假,該局排定自3月31到4月6日止的輸運計畫,共計7天提供546架次班機,63272個機位給民眾搭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日即將擴大小三通方面,航港局表示已與航運業者協商,初步規劃每日往返金廈12航次,每航次提供310船位,預估每日可以提供3720席位,3月31到4月6日,7日之間共可提供26040個船位,加上機位總共有89312個位置可供往返本島、金廈,

▲▼擴大小三通,陳玉珍爭取每日金廈往返12航次提供3720個船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針對擴大開放小三通中轉部分的空運規劃,考量小三通空運需求為民眾自大陸地區搭船至金門後,再搭機返回臺灣本島過節,其「尖峰方向與金門鄉親返鄉過節相反」,因此金門到本島航班尚可因應小三通需求,在班機安排調度尚無加開需求。

至於疫情趨緩及防疫措施將陸續解除,國內空需求也逐步回升,民航局已請各航空公司視市場需求妥適規劃運能,並適時調度中大型飛機支援國內線以符需求;民航局因應未來小三通及兩岸客運航點開放政策,也請各航空公司將機隊及運力安排以國內線航空優先,持續妥適規劃國內線運能。

目前小三通即將恢復正常通航,臺灣已逐漸放寬對岸的入境限制,在疫情趨緩的情況下,陳玉珍呼籲中央有必要「擴大通航適用對象」,開放非金、馬籍的國人藉此管道往返臺灣與大陸,並讓大陸觀光客透過小三通往來兩岸,除了可以促進兩岸正常交流,並讓陸客透過小三通便利管道到金門觀光旅遊。

▲▼擴大小三通,陳玉珍爭取每日金廈往返12航次提供3720個船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清明節是金門鄉親返鄉祭祖掃墓的重要節日,也是天氣多變容易起霧的季節,各機場可能受天候因素影響,為免天候影響造成大量航班異動或取消時鄉親無法返鄉,陳玉珍委員也請交通部航港局事先協商規劃,在航空班機無法正常輸運鄉親返鄉時,視實際需求協調海運業者支援船班或以包船方式疏運鄉親順利返鄉。

另亦請國防部預先協調軍用運輸機待命,在離島天候不佳造成大量民眾滯留機場、民間航空運量無法及時負荷時,配合交通部疏運計畫支援輸運民眾往返台灣金門兩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