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難洗刷「行人地獄」惡名 網紅Cheap實測片揭原因:警察沒在抓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告3月1日起啟動「行人友善」大執法,嚴格取締未禮讓行人的汽機車。不過,長期關注交通議題的百萬網紅「Cheap」9日貼出影片,稱警察就在一旁執勤,卻未落實執法,而是眼睜睜看著許多汽機車不禮讓行人,由此可見「為什麼台灣洗刷不了行人地獄的惡名」。

Cheap在臉書發文喊話,「謝國樑市長您力推『行人友善』政策,3月1日正式展開嚴正執法,我們都很期待,但您知道,您底下的警察都沒在抓嗎?」

影片中可見,包含轎車、郵務車、小貨車及機車在內,短短5分鐘內就有近10輛車搶先行人穿越斑馬線,但警察就站在路口不遠處,眼見行人受阻、被迫避讓轉彎車,卻視若無睹,直到最後才攔下一名機車騎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Cheap批評,平時抓機車沒待轉,一次就出動8組警察,一個都跑不掉,如今抓不禮讓行人就這?不落實執法,行人地獄仍會持續,「台灣人的尿性就是這樣,我敢保證只要落實執法,不出半年,台灣駕駛素質堪比日本。問題是,你們這些執政者都在幹嘛?只會修法以勸導代替開罰?」

▲▼台灣難洗刷「行人地獄」惡名 網紅Cheap實測片揭原因:警察沒在抓。(圖/Cheap授權提供)

▲▼Cheap實測片直擊,發現多輛汽機車不禮讓行人,但不遠處的警察卻視若無睹。(圖/Cheap授權提供)

▲▼台灣難洗刷「行人地獄」惡名 網紅Cheap實測片揭原因:警察沒在抓。(圖/Cheap授權提供)

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所長傅雄麟留言回應,影片中的路口是仁愛區愛三、仁一路口,自1月20日執行「行人友善」專案工作以來,已取締告發(含勸導)機車236件、汽車66件,所以該路口事故較同期減少10件,初步已見成效。

傅雄麟表示,警方執法全程架設攝影機蒐證,以兼顧程序及員警執勤安全,考量部分違規車輛車速較快、攔停不易,恐發生後車追撞等,所以針對當場不能或不宜攔停舉發者,後續將依《道路交通處罰條例》第7-2條於蒐證後逕行舉發。

對此,Cheap回應,首先感謝警方執行「行人友善」專案,但依所長提供的取締數來看,從1月20日算到3月1日,總計40天,平均一天只取締汽車1.65件、機車5.9件,「請您看一下我的影片,短短5分鐘,在警察的眼皮子下,就幾台汽機車沒有禮讓行人?結果您們警方,一天還含勸導在內,汽車抓兩台不到,您覺得合理嗎?」

▼轄區派出所回應攔停不易,後續將依錄影舉發,但Cheap質疑取締數不合理。(圖/Cheap授權提供)

▲▼台灣難洗刷「行人地獄」惡名 網紅Cheap實測片揭原因:警察沒在抓。(圖/Cheap授權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