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捷分攤53億元逾5成市民不認 林右昌盼理性討論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林右昌 蔡碧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長林右昌(左)赴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基隆市政府13日公布民調,指逾半數市民認為基隆捷運計畫負擔上升到53億元不合理。對此,前市長、內政部長林右昌14日表示,相關的建設經費還是要理性討論,不了解該民調是怎麼做出來的,盼中央地方一起合作。

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昨天舉行記者會指出,民調顯示,當被問及「從一開始的一毛錢都不用付,到現在地方(基隆市政府)負擔上升到新台幣53億元,您覺得合不合理?」高達36.2%市民認為非常不合理,有點不合理占15.3%,合計51.5%,認為還算合理占17.3%,很合理占2.6%,合計19.9%,另有28.6%未明確回答。

對此,林右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院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說,相關的建設經費還是要理性討論,不了解民調是怎麼做出來的,特別是針對建設經費負擔,由市政府去做民調,「以前好像沒有這樣過」,大家對於基隆捷運建設都有所期待,中央和地方大家應該一起來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