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世界第2毒蛇」出現2歲女兒面前!勇爸衝上前擋住 慘被咬一口

▲▼東部棕蛇(Eastern Brown Snake)。(圖/CFP)

▲東部棕蛇(Eastern Brown Snake)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澳洲近日受到洪水影響,許多動物都逃離原本的棲息地,有一名父親日前就在自家車庫看見一條號稱「全世界第2毒」的東部棕蛇,且當時牠已作勢要攻擊自己年僅2歲的女兒,所以就立刻衝上前擋在女兒面前,替她擋住致命一咬。
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來自南澳阿德萊德(Adelaide)的傑克(Jake Coombe)日前帶著家人外出一整天回到家後,突然覺得有點不太對勁,他就開始四處尋找年僅2歲的女兒艾芭(Alba),結果發現車庫的門開著,往裡面一看,除了艾芭以外,居然還有一條蛇在女兒面前。

傑克說他簡直嚇壞了,因為蛇已經作勢要進行攻擊,他也顧不得這麼多,立刻衝上前將女兒抱住,整個人擋在女兒身前,導致他的腳被蛇咬了一口。後來他們才發現這條蛇是號稱「全世界第2毒」的東部棕蛇(eastern brown snake)。

傑克立刻前往醫院治療,所幸這條毒蛇「乾咬」了他一口,也就是沒有釋放任何毒液,但為了保險起見,傑克仍住院觀察一天。他向媒體表示,自己無法想像若晚了一秒會發生什麼事,「如果艾芭碰到牠,情況可能就不一樣了,她可能會把蛇撿起來,也可能跑不掉,最好是攻擊我而不是她。」

東部棕蛇是世上第2毒的陸棲蛇類,若是被咬可能出現腹部疼痛、吞嚥困難、痙攣、呼吸障礙、溶血反應、心肌緊縮與及腎功能衰竭等症狀。一般情況下,人被咬15分鐘內就會出現頭痛、30分鐘內出現凝血功能異常,甚至有紀錄顯示,曾有人被咬2分鐘就毒發昏厥,殺傷力十分驚人。

當局指出,近來墨累河(Murray River)周圍發生嚴重洪患,許多動物包含毒蛇因此逃離原本居住的區域,附近居民應隨時保持警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