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宣布取消中港澳旅客入境篩檢要求 周六起生效

▲▼ 澳州雪梨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圖為澳州雪梨機場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澳洲衛生部長巴特勒(Mark Butler)9日宣布,澳洲將取消對中港澳入境旅客的行前新冠病毒檢測要求,自3月11日起生效。

綜合衛報、SBS報導,依據澳洲今年1月5日採取的防疫規定,中港澳旅客必須在行前提供48小時內新冠篩檢陰性證明,不過這項規定將於3月11日凌晨零時1分起取消。

巴特勒透過聲明表示,澳洲政府一直在監測中國新冠疫情,並對現有流行病學數據進行審查,「依據報告,中國的新冠確診、住院、死亡病例已於2022年12月下旬至2023年1月初達到高峰」,中國也向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(GISAID)提供數據,截至目前並未通報令人擔憂的新變種病毒。

巴特勒指出,其他實施類似防疫措施的多個國家近期取消、或是宣布打算取消相關措施,包括美國、南韓、日本、法國及義大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