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過疫情「轉虧為盈」 攜程:對未來機遇感到興奮

▲▼大陸在線旅遊平台攜程。(圖/CFP)

▲攜程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線上旅遊平台攜程7日公布2022年全年財報,其中,盈利部分為14.03億元,同比轉虧為盈。攜程董事會主席梁建章表示,隨著限制及隔離政策取消,旅遊業在2022年迎來了轉折,「我們對未來機遇感到興奮,並已做好充分準備,以捕捉關鍵市場需求。」

2022年全年,攜程營業收入200.55億元,同比增長0.13%;歸母淨利潤14.03億元,同比扭虧為盈,2021年同期淨虧損5.5億元;經調整EBITDA(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)錄得21.51億元。

攜程董事會主席梁建章提到,隨著12月中國大部分的旅行限制和隔離政策被取消、國際旅遊市場繼續保持強勁復甦態勢,全球旅遊業於2022年迎來了轉折點。

▼攜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。(圖/CFP)

▲大陸攜程網董事局主席、北大教授梁建章。(圖/CFP)

梁建章指出,在第四季度,歐洲和美國繼續朝著常態化方向發展,亞太地區亦迅速復甦,「從2023年初以來,中國出境旅遊快速增長,反映有大量出境旅遊需求受到壓抑。我們對未來機遇感到興奮,並已做好充分準備,以捕捉關鍵市場需求。」

攜程首席執行官孫潔表示,儘管第4季中國旅遊市場遭受了疫情的重創,但攜程通過持續調整策略以跑贏市場,「2022年第四季度,攜程集團的國內本地酒店預訂較2019年增長10%。2022年全年,攜程集團的本地酒店預訂較疫情前水平增長40%。攜程集團的國內機票預訂恢復速度也快於市場。」

孫潔強調,「對於國內旅遊市場而言,2022年第四季是黎明前的黑暗。」

另外,攜程在電話會議中披露的數據也顯示,今年前兩個月,國內航空客運量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0%左右,酒店行業平均每間客房可預訂收入(RevPAR)在最近幾周全面恢復,國際航空客運量約恢復至疫情前的15至20%,並繼續上升。

梁建章在電話會中指出,「隨著中國的全面放開,攜程出境游預訂已恢復到疫情前的40%以上,2023年註定是令人振奮的復甦和增長之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