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症「免隔離通報」 最快今公布

▲▼3/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左起)羅一鈞、王必勝、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今下午2時將召開例行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呈現下降趨勢,指揮中心最快今天(9日)於例行記者會宣布,輕症患者免隔離、免通報。而現行輕症確診隔離天數為5天。

指揮中心8日公布,新增1萬876例本土病例及184例境外移入,較上周三同期降9.3%,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0例死亡。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,疫情仍呈現下降的趨勢,未來兩周沒有特殊變化,病例應該都在1萬例上下,對於進一步防疫鬆綁越來越有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明輕症免隔離的上路規劃,雖目前幼童追加劑僅接種2成多,但還是會依照整體疫情、國人健康和社會經濟復甦通盤檢討,暫時維持3月解封評估。

由於疫情呈現穩定下降,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也從每周兩次(周一、周四),改為每周一次,固定於每周四下午2時舉行,若有緊急事件或臨時政策宣布,會召開臨時記者會。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指揮中心最快今宣布輕症免隔離、免通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