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tGPT遭詐騙犯利用!香港釣魚網站案件暴增11倍

▲▼詐騙,駭客,人頭帳戶,詐騙集團,科技犯罪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香港釣魚網站案件大增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(HKCERT)近日在《香港保安觀察報告》中表示,香港釣魚網站事件連3季上升,去年第4季達13574例,季增90%,年增11倍,甚至有不法份子以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製作釣魚信件內容,編寫惡意程式。

協調中心指出,84%的釣魚網站是利用虛假信用卡公司網站,騙取用戶的信用卡或個資,再用於其他非法行為。

▼ChatGPT被詐騙犯利用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ChatGPT。(圖/路透)

協調中心說,最近常見的網路釣魚攻擊手法,主要是透過智慧型手機系統內的即時通訊APP,把存有釣魚網站的惡意縮寫URL連結,以訊息發送給收訊人。

協調中心還提到,有不法份子還利用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製作釣魚信件內容,甚至編寫惡意程式。

另外,協調中心也特別提醒,有駭客利用ChatGPT的流行,透過提供假的應用程式或免費使用高級服務作招徠,誘使用戶下載惡意軟體或分享敏感資訊。

根據網路安全情報公司Cyble的報告,駭客建立了類似官方網站、社交媒體頁面和流動應用程式的假網站,誘騙使用者下載惡意軟件。至今Cyble已經發現超過50個假冒和惡意的應用程式,它們會使用ChatGPT商標來進行詐騙活動,包括SMS欺詐、間諜軟件和帳單欺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