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官兵怨沒肉吃 王浩宇曝「罐頭很營養」:為什麼要這樣攻擊?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疑似有馬防部官兵在沙灘上寫下「馬防部伙房沒有肉,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、罐頭」等字,引來各界關注。對此,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說明,因為軍租民船,近期因海象不佳及故障維修,故本月4、5日肉類供應不足,暫以軍用各類罐頭替代,6日將以C-130運輸機採空運方式前運副食品,滿足官兵實需。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跳出來表示,罐頭也是牛肉罐頭、豬肉罐頭,「基本上都是很營養的東西,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攻擊?」

▲▼馬祖莒光鄉阿兵哥21天沒肉吃 國軍憤怒沙灘留言想吃肉。(圖/翻攝自陳竑任臉書)

▲馬祖疑似有駐防官兵在沙灘寫下,「馬防部伙房沒有肉,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、罐頭」。(圖/翻攝自陳竑任臉書)

針對「馬祖莒光斷糧」一事,馬防部表示,負責運補冷凍副食之軍租民船,近期因海象不佳延航,復因故障維修,致無法前運冷凍副食品,防區現有肉類均採各島就地採買;而莒光地區貨源有限,且廠商供貨亦有不穩情形,故本月4、5日肉類供應不足,已協調南竿肉商6日調撥冷凍肉品撥補莒光地區;另派C-130運輸機採空運方式前運副食品,滿足官兵實需,今運5.2噸各類冷凍肉品至馬祖地區,可供應全防區官兵10日伙食所需。

王浩宇說,其實官兵所吃的罐頭也是有牛肉、豬肉,都是很營養的東西,且總共只有吃兩天,消息卻傳成這樣,「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攻擊?」直言離譜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上午在立院受訪時,坦言國防部有不夠周延的地方,但也保證,自己擔任國防部長期間,不會再發生此事;不過,對於官兵在沙灘寫字一事,他認為要檢討領導幹部,並且要追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