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司法部長訪問烏克蘭 白宮:中國軍援俄羅斯可能性未消除

▲▼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(Merrick Garland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(Merrick Garland)3日訪問烏克蘭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3日低調訪問烏克蘭,強調美國決心讓俄羅斯為入侵罪行付出代價。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也在同日表示,中國仍在考慮對俄提供軍援。

根據CNN、路透社報導,賈蘭德(Merrick Garland)3日低調訪問烏克蘭,而這也是他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,第二度前往烏克蘭,但本次因安全考量,並未對外公開行程。司法部官員透露,賈蘭德是應烏克蘭檢察長邀請而前往利維夫(Lviv),並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起參與「團結正義會議」(United for Justice Conference)。

自俄羅斯發動入侵以來,美國司法部已採取多項措施追究俄羅斯政府及其支持者的責任;司法部官員強調,賈蘭德已經舉行過數次會議,重申美國決心讓俄羅斯為其對主權鄰國的不公正、無端入侵罪行負責。

柯比(John Kirby)同日在白宮記者會中指出,中國仍可能採取措施向俄羅斯提供致命的軍事援助,「我們不認為他們(中方)已經放棄軍援,但我們也還未看到中方有做出決定的跡象。」

美國官員近10天來一直警告,情報顯示中國正考慮提供俄國致命武器等援助,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日前也表示,如果中國提供致命武器等援助給俄羅斯攻打烏克蘭,美國將會嚴懲涉及的中國企業和個人,這可能讓中國付出重大經濟代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