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知名律師殺妻兒判終身監禁 記者追案瓦解「家族百年司法王朝」

▲▼美國南卡州知名律師梅鐸克(Alex Murdaugh)被判謀殺妻兒罪名成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南卡州知名律師梅鐸克(Alex Murdaugh)被判謀殺妻兒罪名成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南卡名律師謀殺妻兒案,法官紐曼做出宣判,梅鐸克被判處終身監禁,2年前此案剛爆發時,涉及家族勢力難以突破,南卡當地一名女記者投入追蹤報導,促使案情獲得全美關注。

法官紐曼(Clifton Newman)宣判前與被告梅鐸克(Alex Murdaugh)在庭上進行對話;當紐曼對梅鐸克說「在你靈魂深處,你必然糾結,我知道你每晚試著入睡時有閃過保羅(梅鐸克兒子)和瑪姬(梅鐸克妻子)的身影」,梅鐸克則回應「整天、每個夜晚都有」。

全美關注的「梅鐸克謀殺妻兒案」經6週開庭審理,紐曼宣判梅鐸克終身監禁不得假釋。南卡羅來納州的法院聚集大批媒體,宣判前,身穿囚衣、銬上手銬的梅鐸克依舊否認犯案,紐曼冷靜沉穩告訴他「也許那不是你,是一個吞了15、20、30、40、50、60顆鴉片類藥丸後喪心病狂的人」。

這間位於南卡州瓦特波羅(Walterboro)的法院,牆上原本掛著梅鐸克祖父的肖像,1月時已在紐曼要求下撤除,象徵梅鐸克家族百年司法王朝的終結。

梅鐸克出身律師家族,曾祖父、祖父、父親3人經營律師事務所,也曾先後擔任過南卡的檢察官,梅鐸克有3位手足,他與大哥藍道夫梅鐸克(Randolph Murdaugh IV)也是律師,整個家族在南卡有超過百年的勢力。

「過去一個多世紀以來,你的家族包括你在內,在這座法院起訴他人,許多人可能犯下較輕的罪行,但被判處死刑。」紐曼回溯過往,最終沒有判處梅鐸克死刑。

判決出爐,許多人表達對法官紐曼的感謝,美聯社引述南卡州媒體The State newspaper in Columbia報導,紐曼40歲的兒子布萊恩紐曼( Brian Newman)在梅鐸克案開庭審理前不久才因心臟問題過世。

紐曼今天宣判梅鐸克謀殺保羅罪行時,以「你摯愛的兒子」來陳述稍微透露情感,審理過程中的專業表現備受外界尊敬和推崇。

此外,美國女記者馬特涅(Mandy Matney)的推文也引發迴響,她在推特寫下「今天是南卡羅來納州伸張正義的美好日子」,網友紛紛回應表示「謝謝妳」、「妳辦到了」。

▲▼美國知名律師梅鐸克(Alex Murdaugh)整個家族牽連多起離奇命案。(圖/路透)

▲梅鐸克(Alex Murdaugh)遭到終身監禁,象徵梅鐸克家族百年司法王朝的終結。(圖/路透)

美國媒體Vox曾報導「梅鐸克案」之所以會引起全美廣大關注,很大一部分要歸功給馬特涅;2021年6月梅鐸克妻兒傳出遭人謀殺後,馬特涅和當時任職的媒體FITSNews開設了播客頻道Murdaugh Murders Podcast,將梅鐸克家族可能涉入的錯綜複雜案件抽絲剝繭,在當年創下極高收聽率。

HBO Max和Netflix也開始製播關於此案的影集,檢調人員在輿論關注下加速展開行動。

馬特涅在播客頻道的第一集中談到自己對梅鐸克家族的關注;2019年她報導梅鐸克之子保羅所涉入的一起酒駕過失致死案,19歲的保羅當年在派對狂歡過後堅持駕船卻撞上橋梁,警方隨後發現女乘客畢治(Mallory Beach)的屍體,保羅雖然面臨刑事訴訟和調查,卻因梅鐸克家族勢力辦案不見起色。

酒駕致死案之外,南卡州早期也有幾起命案與梅鐸克家族有關,但至今成謎。

隨著梅鐸克謀殺妻兒被定罪,其家族多年來涉入的多起謀殺案,及詐欺、洗錢、挪用公款和逃稅等超過100項金融犯罪指控,或許也有機會撥雲見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