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傳轉戰不分區? 鄭運鵬:中央還沒溝通「樂見挑戰我」

▲▼民進黨團 輿情回應記者會 鄭運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連任議題引發討論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2024立委選舉在即,桃園市第1選區現任立委鄭運鵬挑戰市長失利,外傳前立委黃適卓、前議員郭麗華都有意爭取提名,地方認為鄭運鵬可能轉戰不分區。對此,鄭運鵬1日表示,目前為止中央黨部還沒有做溝通安排,應該鼓勵年輕一代來桃園參選,包括多人參與,甚至挑戰自己,他都覺得是好現象。

鄭運鵬今天上午受訪說,現在還忙著3月4日的南投縣立委補選,他的個性一向不願造成中央黨部的負擔,尤其在選舉和提名的業務,當初中央黨部徵召自己參選,也是因為選區需要協助,而他也順利當選,目前為止中央黨部還沒開始做溝通安排。

鄭運鵬說明,黨內有競爭表示去年底的敗選並沒有讓基層幹部、支持者失去信心,在桃園應該鼓勵年輕一代、更多人來參與,不要讓外界覺得桃園失去信心,以為是藍大於綠。他說,多人參與,甚至挑戰自己,他都覺得是好現象。

至於過去幫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門背書是否影響選情?鄭運鵬表示肯定說,他是主動公開說明的,從政面對各種爭議,有需要他出來協助的,他都願意出來協助,尤其他看過證據,確認對林智堅的確是委屈的案子,即使林智堅當時不是市長候選人,或者自己不認識林智堅,接受到這種陳情案,身為立委都會願意來協助。

根據民進黨規劃,將於今年3月20日至3月24日進行立委初選領表及登記,4月12日中執會審查初選候選人資格,4月18日初選協調截止,4月19日進行初選民調分組抽籤,4月24日至5月12日執行立委初選民意調查,且必要時得展延1周,預計於5月17日中執會公告立委候選人提名名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