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牙科女醫愛上台東養蝦男 《海岸村恰恰恰》劇情神展開

▲牙科女醫楊菁看診細心,小孩蛀牙或長輩多重口腔疾病都難不倒她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牙科女醫楊菁看診細心,小孩蛀牙或長輩多重口腔疾病都難不倒她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南韓浪漫神劇《海岸村恰恰恰》劇情竟然在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真實上演!在北市執醫10多年的牙科女醫楊菁為愛由北到東,成為東海岸唯一的牙科醫師;劇情、人設和該劇主軸「以海邊漁村為舞台呈現村民們的溫暖故事」相似度超過8成。

「同業、朋友知道我要來成功分院看診的時候,每個人都問我老公到底是不是金宣虎(劇中男主角)」,楊菁在成功鎮上便利超商的座位上先喝了一口溫熱的美式咖啡,提到為愛跋涉的決心,臉上盡是笑意。「夫家在鎮上養蝦,老公孝順,看起來憨厚但是會對我展現體貼」,就是這樣的隱性浪漫,讓楊菁甘心離開大都會,為東海岸的鄉親服務。

▲部東成功分院牙科女醫楊菁和先生的韓風穿搭照,就是以她最愛的韓劇「海岸村恰恰恰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在南非金山大學完成醫學學業,拿到美國國家牙醫公會(ADA)合格醫師和波士頓大學植牙專科證照,楊菁對偏鄉有自己的觀察,「鎮上都是老人小孩,牙疼還要找人開車去台東市區或是玉里看診」,她已經預料到長輩的口腔問題應該不是單一症狀,牙周病、蛀牙、根管治療和洗牙應該會是最迫切的需求,「3月1日開始看診,東海岸民眾的牙科問題就交給我這個新港媳婦!」

部東成功分院為提升東海岸醫療服務量能,於112年3月起增加胸腔內科及牙科門診,期能減少民眾就醫不便。

衛福部台東醫院新任院長王蘭福為胸腔內科專科醫師,於3月起每週四上午於成功分院開設胸腔內科門診(結核病門診),牙科醫師楊菁,牙科門診從原每週3個診次增加為每週9個診次,其能期能減少民眾就醫不便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