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蛋爭議陳吉仲為何官位穩? 李貴敏點出原因

▲▲全國十大神農頒獎典禮 蘇貞昌、陳吉仲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資料照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國內蛋荒再起,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開罵。面對民怨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稱「對消費者感到不好意思」,承諾會盡全力調度,盡快讓供應量回穩,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則轟,先前陳吉仲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才站在滿出來的賣場蛋架前,信心滿滿的說絕不缺蛋,「陳吉仲之所以官位這麼穩,八風吹不動,就是因為篤信網軍治國。」

李貴敏說,陳吉仲面對問題始終不思解決,而總想矇混過關或透過網軍帶風向,以誤導民眾認知。以蛋蛋危機為例,問題拖了一年多,也解決不了,竟然還想用滿滿的蛋架誤導民眾。但問題在於,人民到賣場、超商,蛋價騰貴或沒蛋可買,是大家親眼所見,許多賣場也都已祭出限購令,而速食業者暫停供應「蛋」系列早餐商品,賣場雞蛋區貨架常有全空的情形等,也是不爭的事實。相較於政府官員大內宣被抓包,人民終究相信自己親眼所見。

李貴敏砲轟,大官出巡,竟看不到蛋架空空如也,還想掩飾太平,這就是民進黨執政離人民越來越遠的真正原因。官員就算沒有專業也就算了,起碼要有良心讓人民知道真相,以便因應。什麼都黑箱,問題拖著不解決,到處找藉口,直到大內宣的牛皮吹破為止,就兩手一攤,不是推給大陸,就是推給國際;最後就是拿人民辛苦的納稅錢補貼,或強迫民間消費;再不然就是「沒辦法」,一副不然你要怎樣的態度。這種官員,不要也罷。

陳吉仲22日視察新北市五股區農會綠色照顧站辦理情形,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,台灣雞蛋受到飼料成本上漲、禽流感疫情,以及俄烏戰爭的環境影響,蛋價也上漲,經過養雞協會蛋價機制委員會協議做出調漲決定,農委會尊重市場機制,但對於近日很多消費者跑超市一兩次才買得到雞蛋,覺得很不好意思,會跟所有農民、通路商加強調度,讓每個民眾都能買到應有的必需品。

另外,陳吉仲也表示,感謝郭董事長關心農業議題,這也凸顯糧食安全的重要性與農民的辛苦,因為國內雞蛋如果不能自給自足,靠進口成本會更高,郭董的關心,等同凸顯農業在糧食安全的重要性,辛苦的農民也要維持一定所得水準,這樣農業才可以永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