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因不明!嘉義路面爆裂「炸出1m寬大坑」 警消未測得可燃性氣體

記者翁伊森、莊智勝/嘉義報導

嘉義縣新港鄉164縣道24K處路面今(22日)上午10時許突傳出巨響,路面隨即炸裂、破了一個大坑洞。民眾懷疑是氣爆,嚇得緊急通報相關單位到場,經消防人員使用儀器檢測後,確認現場沒有沼氣、或其他可燃性氣體;施工的自來水公司也表示,確切原因為何還有待進一步查明。

▲▼嘉義縣新港鄉164縣道柏油路面爆裂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縣新港鄉164縣道柏油路面爆裂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嘉義縣議員黃啟豪指出,鄰近雞舍今上午通報,164縣道傳出爆炸聲響,柏油路面隨即裂開,石塊碎片還噴到路邊,幸好當時一輛油罐車開得比較慢,該路段上未有人車通行,因此沒有人受傷。

黃啟豪說,事發當下現場還飄出一股異味,懷疑可能是可燃性氣體外洩,釀成氣爆,因此請來消防人員到場,但經儀器檢測,現場並未發現沼氣、或其他可燃性氣體。

當地民眾指出,該路段先前有施工,但過年前就已經完工,不料今竟突然爆裂。初步了解,該坑洞目測約1公尺寬,內部管線無破損,也沒有明顯燒灼痕跡。

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蔡博淵表示,該路段有施作橫向路段管線延接工程,有人員施工時發現路面隆起,因此動用怪手整理,而民眾聽聞的巨響,應該是工地混凝土石塊掉落傳出的聲響,而非氣爆聲。目前雖然已經排除是可燃性氣體引起,但未能確定是否有其他氣體外洩,詳細爆裂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▲▼嘉義縣新港鄉164縣道柏油路面爆裂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嘉義縣新港鄉164縣道柏油路面爆裂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