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女獨攀尾寮山迷路 急call老公求救!警消1小時找到人

▲里港警分局口社派出所警員李俊明連絡消防人員找到梅女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里港警分局口社派出所警員李俊明連絡消防人員找到梅女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高雄梅姓女山友獨自攀登尾寮山,下山迷路,眼見手機快無電,緊急打給電話給她的先生求助,她先生向屏東縣里港警消報案,經1個多小時終於找到梅女,順利協助下山。

里港警分局口社派出所警員李俊明於17日傍晚17時許接獲一名焦急丈夫報案求助,其稱妻子獨自一人登爬尾寮山,下山途中卻迷失於山間小徑,丈夫起初欲憑一己之力獨自入山尋找,但眼見夜幕漸垂卻仍找不到妻子,因此報警請求警方協助。

李俊明聽聞報案人欲入山尋妻,擔憂報案人也迷失山中,立即阻止其再深入並指引循原路折返,同時通報三地門消防分隊入山搜救迷途妻子。

李員眼見報案人焦急不安,在等待時不斷安撫其情緒,消防隊友軍迅速於18時25分許於沙溪林道15k處發現該名迷途女子並平安將其帶下山,警消合力救援,深獲民眾感激。

經了解,高雄梅姓女子於早上7時30分許,由高雄巷茂林區西側登山口步道入山,下山途中因山間小徑蜿蜒錯綜複雜,走著走著就迷路了。由於山上天色變化快,眼見已天暗,她手機又快沒電,緊張無措之際打電話給丈夫求助,其先生趕緊求助警、消幫忙,順利找到梅女。

里港警分局分局長何明祥肯定李員積極聯繫有關單位救援,及時阻止報案人在無任何裝備之下入山救援,並安撫報案人,值得同仁學習;也提醒民眾,登山時應結伴同行,並應提前規劃路線、注意天氣變化及裝備齊全,如發生上述案件,應迅速通報警消救援,切勿一人入山搜救,以免將自身涉於險境中發生憾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