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宣布「19日結束搜救」!強震已4.6萬死 百人涉劣質建築被捕

▲▼土耳其強震逾4.6萬人罹難 當局宣布19日結束搜救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地震累計4.6萬人死亡,土耳其災難與緊急事務管理局宣布「19日結束搜救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及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,造成兩國多處鄉鎮城市的建築物倒塌,民生基礎設備遭到嚴重破壞,兩國死亡人數至今已超過4萬6千人,失蹤人數難以估計。土耳其災難與緊急事務管理局宣布,搜救工作將於當地時間19日晚間結束。

根據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,土耳其災難與緊急事務管理局長瑟澤爾(Yunus Sezer)表示,如今大多數省份災區的搜救工作已經結束,目前搜救行動集中震央附近哈塔伊省(Hatay),有超過1.3萬名搜救人員及來自80個不同國家的國際搜救隊仍在災區救援,搜救工作將在19日晚間結束。

▲▼土耳其強震、土耳其地震。(圖/路透)

▲地震造成超過100萬人無家可歸、經濟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。(圖/路透)

地震發生至今,土耳其累計已死亡4萬642人,敘利亞死亡5千800人(官方統計),兩國合計超過4萬6千人死亡,34.5萬間公寓大樓坍塌,失蹤人數難以估計,未來死亡人數恐怕還會上升,地震也造成超過100萬人無家可歸、經濟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,土耳其政府目前正在全力安置災民。

除了救災工作及安置災民外,土耳其司法部日前宣布成立「地震犯罪調查局」,針對地震期間倒塌的不合格建築進行調查,追究不合格建築的建商、承包商或負責人的法律責任,目前已確定430人嫌疑重大,土耳其警方已逮捕或拘留其中258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