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大安區競爭對手再+1 前國安會副秘楊永明宣布投入初選

▲▼2020北威冬季論壇12/15舉行,包含劉憶如、谷月涵、李鎮宇、朱成志、楊永明、顏炳立等多名財經政治專家,從各個面向來剖析2021年全球經濟的機會與挑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結束後,各黨開始備戰2024立委選舉。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0日宣布參選北市大安區立委,同黨籍現任議員鍾沛君也表態將爭取黨內提名。不僅如此,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的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也宣布加入初選戰局,角逐大安區立委,並於本周六(18日)舉辦記者會。

國民黨2024區域立委黨內初選戰況激烈,北市八個選區中的第6選區 (大安區),目前包括羅智強、鍾沛君皆表態出戰,兩人近期也因初選議題頻頻交鋒。

鍾沛君近日在臉書上發文喊話羅智強,將會在黨內初選中與他碰頭,羅智強則回應,「每個人有追求夢想的權力,他不太想要說鍾沛君的說法如何,但他必須進到國會才能展現戰力、培養團隊」。而鍾沛君13日再度發文,反酸羅智強提名參選總統、台北市長、全國行腳等事,喊出「當選大安區立委」四大保證。

除了羅智強與鍾沛君外,目前國民黨又增加一名競爭者。楊永明為台大政治系退休教授,在前總統陳水扁與馬英九任內皆受到重用,曾任國安會副秘書長、行政院新聞局長、公視《全球現場》主播、國安會諮委、行政院陸委會諮委、外交部諮委、國際關係學會會長、日本東京大學訪問學者等。他也預告,將在2月18日上午10點30分,舉行「大安區立法委員參選記者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