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晚上跑單…突遇70歲阿伯求助問1句 結局暖翻全場:好有愛

▲熊貓、Uber Eats、外送(圖/翻攝臉書爆廢公社

▲越來越多人開始跑外送。(示意圖/翻攝臉書爆廢公社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外送平台越來越發達,也有許多不同年齡層的人加入外送行業。一名網友就說,近來在台北西門町跑單時,突然碰到一名阿伯求助,原來對方也是要跑外送,但看不懂導航,只好跑來詢問,讓他覺得很感動,「他為了家計,雖然不懂,卻還是勇於踏出第一步」,於是馬上出手解救。不少人看到後都覺得非常溫暖。

原PO在臉書「UberEats/FoodPanda外送員討論區(台灣TAIWAN)」發文表示,近日晚上在西門町取完餐準備要上車,這時一名看起來年近70歲的阿伯突然拿著手機靠近,無助地抓住他詢問「繼光香香雞要怎麼走?我不小心按到這個怎麼辦?」看了一下手機,才發現原來對方也是外送員,但因為看不懂導航,只好跑來求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隨後原PO教阿伯如何看懂導航,也提醒應該買個手機架會更方便跑單,雖然讓客人等了一下,覺得很抱歉,可是他認為,「比起在版上問人怎麼跑,單量好嗎?能賺多少錢?我更願意停下來教這位阿伯」,因為對方為了家計,即使看不懂、感到害怕,還是勇敢地踏出第一步,大半夜仍在摸索該如何外送,「您辛苦了,希望你越跑越順」。

不少人看到後紛紛回應,「我也會教禮貌詢問的跑單員,畢竟就是想讓生活好過一點才會出來賺」、「感動!願大大單量多多,客人都是好客人」、「我幫阿北謝謝你的幫忙」、「如果每個外送員都互相幫忙,以良好正面的態度對待客人、對待店家、對待夥伴們,那外送業會越來越和諧」、「長輩做這種工作比較吃力點,尤其是手機問題」、「好人應該有好報,祝你肥單送不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