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87歲翁深夜站路口…稱「接到兵單」要報到!警調查真相曝光

▲▼台南葉姓老翁失智,深夜站路口,稱接到兵單要前往軍隊報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葉姓老翁失智,深夜站路口,稱接到兵單要前往軍隊報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、莊智勝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方11日深夜10時2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東平路上有位老伯伯身上揹著背包,獨自在馬路上徘徊。警方到場時,果真看到一名87歲的老伯揹著背包,佇立在馬路上東張西望;警方上前關心後,老伯竟稱自己接到兵單,正準備要到軍隊報到,令現場員警哭笑不得,立即將老伯帶回,並通知家屬領回。

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員警顏威及廖晏霆接獲報案,前往東平路段查看,發現葉姓老翁揹著背包、站在路口東張西望,警方立即上前關心;葉翁竟稱自己接到兵單,備好簡單行囊要前去軍隊報到,準備報效國家。2警聞言後面面相覷、哭笑不得,心知葉翁可能患有失智症,雖先將他帶返所歇息。

途中警方得知葉翁身分、年紀,葉翁自述服役於陸軍通訊兵,一路上還不停向警方說,自己接到兵役通知書,要去軍隊報到,重新報效國家等語。

案經員警聯繫家屬到所後並說明父親因年事已高,且失智症狀時好時壞,近期原本想帶去醫院檢查,孰料今夜趁家人休息時,竟然揹著包走到街道上要去軍隊報到,這情況也讓兒子感到啼笑皆非。對於員警能夠積極處理協助父親安然回家,心中十分感謝。

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所長郭仲正表示,警察工作除認真做好治安、交通工作外,對於同仁這次能迅速協助失智長者重回家庭,締造溫暖,傳為佳話,未來也將持續發揮警察無遠弗屆的力量,盡心盡力為民眾服務。

▲▼台南葉姓老翁失智,深夜站路口,稱接到兵單要前往軍隊報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