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龜山區慶祝農民節 表揚吳春長等傑出農友

▲龜山區慶祝農民節,表揚傑出農友

▲龜山區慶祝農民節,表揚傑出農友。(圖/農業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龜山區各界慶祝農民節大會,11日於龜山區農會舉行。市長張善政於會中表示,龜山農業特產豐富,在農會積極輔導下,農民表現亮眼,如綠竹筍、苦茶油及網室蔬菜等農產品,品質優異,備受民眾喜愛。這幾年農會也積極辦理龜山綠竹筍評鑑、苦茶油推廣展售會,獲得熱烈回響。

▲龜山區慶祝農民節,表揚傑出農友

張善政市長也在大會中,表揚參與各項全國競賽有優異表現的龜山區農友,包括「2022全國東方美人茶(椪風茶)評鑑比賽」頭等獎-吳春長、貳等獎-黃燕、三等獎-呂學記、吳欣融;「全國機採茶菁技術觀摩競賽」亞軍-吳春長、簡秀琪、吳慶銓;「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產銷履歷組」冠軍-吳文貴、優良獎-呂學東;「全國美饌『家』餚阿公阿嬤家傳食譜競賽」亞軍-高秀娥、陳玉鳳等。

▲龜山區慶祝農民節,表揚傑出農友

市府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,為輔導農民汰換老舊農業機械、增加收穫效率及產量,加速產業節能減碳,頒訂「桃園市112年農業生產農機具(設備)補助計畫」,轄區內之農民、產銷班、農民團體等實際從事農業生產工作者,可至各區公所、農會申請大、小型農機補助,以補助1/3為原則,最高以30萬元補助款為限,協助紓解農民於農忙時期農業機械調度順暢,增加收穫效率及產量,進而提升農民收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