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暖土耳其! 蘇巧慧牽線民間業者捐贈上千件冬衣、毛毯

▲▼蘇巧慧牽線民間捐贈上千件冬衣與毛毯到土耳其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▲蘇巧慧牽線民間捐贈上千件冬衣與毛毯到土耳其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土耳其東部6日發生芮氏規模7.8強震,重創土耳其跟敘利亞,死傷慘重,衛福部7日開設「土耳其震災專案」捐款專戶,已湧進千萬善款。而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牽線新北在地紡織業者,送出1千件冬衣、3百條毛毯、250件兒童衣物。蘇巧慧10日表示,希望透過牽線民間資源,將援助資源最大化,提供土耳其受災民眾即時協助。

土耳其發生強震,一夜之間數以萬計民眾流離失所,且時值寒冬,當地民眾缺乏禦寒物資抵禦低溫。蘇巧慧響應「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」捐贈禦寒物資,牽線在地紡織業者、樹林工業區理事長、前里長紡織業者許桎逢,與台北鎮北宮慈愛會,攜手提供1000件冬衣、300條毛毯、250件兒童衣物。

蘇巧慧表示,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強震發生後,許多民眾民眾特別感念土耳其在921期間的即時援助,希望用行動回饋土耳其。蘇巧慧說許多民眾都十分踴躍想捐贈物資,但多數民眾無法提供大量全新的禦寒衣物,為了能夠更快速、有效地將禦寒物資送到土耳其,特別聯繫地方紡織業者、里長與各界善心人士,希望能夠匯聚眾人的力量,提供足量全新、保暖的物資,為援助土耳其災民進一份心力。

蘇巧慧說,目前還有許多成衣業廠商希望一起參與捐贈活動,正在積極盤點適合的物資數量與種類,將會在近日整理完畢後一併捐贈至土耳其貿易辦事處指定捐贈地點。蘇巧慧提醒,捐贈物資必須全新且保暖,捐贈時也要注意相關規定,加快工作人員整理物資的速度,讓禦寒物資能夠盡快抵達土耳其,給予受災戶即時的溫暖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