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大陸下令航司「停止出售超低價機票」 知情人士:確有此事

▲北京首都機場,國際,航班。(圖/CFP)

▲網傳大陸航司被要求停止低價機票投放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據《中證報》報導,8日有消息稱,大陸近日多家航空公司接到通知,為減少虧損,停止低價投放,監管部門將核查票面以及航信系統。中國國航、中國東航、南方航空三大航於2月3日先行暫停超低價政策,並於2月6日凌晨按指導調艙。

對此,陸媒從多個消息渠道證實,此事屬實。第三方購票平台去哪兒相關負責人表示,平台只是售票方,不掌握機票定價信息,只能看到支付後的成交價,「從昨天(2月7日)開始,我們看到的成交額價格暫時沒變化。」

據悉,上述接到通知的七家航司包括中國國航、中國東航、南方航空、廈門航空、四川航空、深圳航空以及山東航空,上述承運人所佔份額超65%的航線,不得低於正價最高承運人四折同等價格;份額高於75%的航線,不得低於承運人中正價最高者五折(聯程不在管控範圍)。

網友看後一面倒怒轟,「反壟斷法就是擺設」、「既然這樣,我選擇高鐵」、「旅遊剛剛恢復,飛機就開始漲價,這是讓經濟復甦?」、「所有一切都會漲價,除了薪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