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16隻搜救犬也來了! 全球知名「汪汪隊」跟著搭機前進土耳其

▲▼墨西哥16隻搜救犬前往土耳其。(圖/翻攝自推特/Marcelo Ebrard C.)

▲墨西哥的搜救犬隊相當有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Marcelo Ebrard C.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土耳其、敘利亞強震已造成超過7900人死亡,目前已有70國派出救難人員前往災區協助,除了台灣以外,墨西哥也派出其最知名的16隻搜救犬前往土耳其,墨國外交部長更在推特po出狗狗坐在飛機上準備出發的影片。

▲▼墨西哥16隻搜救犬前往土耳其。(圖/翻攝自推特/Marcelo Ebrard C.)

▲墨西哥總共派出16隻搜救犬前往土耳其。(圖/翻攝自推特/Marcelo Ebrard C.)

墨西哥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,在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(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)的指示下,一支由150人組成的搜救隊在7日啟程前往土耳其,其中隨著救難人員一起出發的還有16隻搜救犬。

根據CNN、BBC報導,由於墨西哥地處北美板塊邊界,和台灣同樣屬於多地震國家,因此其專業搜救犬隊在全球十分有名。過去就有一隻名為弗烈達(Frida)的搜救犬曾在2017年墨西哥大地震中,挽救12條生命並找到40具遺體。

▲▼搜救犬弗烈達(Frida)曾在2017年墨西哥大地震中,挽救12條生命並找到40具遺體,但牠已於2022年病逝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搜救犬弗烈達(Frida)曾在2017年墨西哥大地震中,挽救12條生命並找到40具遺體,但牠已於2022年病逝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儘管弗烈達已在2022年離世,但當時曾和牠一起出任務的搜救犬夥伴艾柯(Ecko)也在這次派往土耳其的名單中。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(Marcelo Ebrard)也在推特發出救難隊出發的影片,更可以看到這些搜救犬跟著一起搭上飛機,準備投入救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