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抗癌7年去年選前離世 張斯綱哀憶:在終點站等我們會合

▲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與妻子合照。(圖/翻攝張斯綱臉書)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與妻子合照。(圖/翻攝張斯綱臉書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8日透露,自己的妻子抗癌7年,但仍在九合一大選前病逝,「回想過去這段時間,我白天拜票,晚上到榮總陪病,我一直不認為她真的離開了我們,只是先出發進行另一段旅程,在終點站等我們會合。」

張斯綱2022大選順利連任,但他表示,其實那段期間太太正跟病魔拚博,實際上妻子罹癌7年多,大多數的時間都控制良好,定期回診、檢查,癌症指數非常非常低,生活如常、工作表現傑出,原本樂觀的認為一定可以戰勝癌症,持續規劃著未來想過的日子,可是去年9月初,她身體不舒服住院檢查,發現腫瘤遠端移轉到肝臟、脾臟,接下來的兩個月,基本上都在醫院度過。

張斯綱說,化療後遺症折磨了太太的身軀,最後終於擋不住,離開到了天堂,而她生前不喜歡麻煩別人,特別交代不要辦公祭,跟最親愛的家人道別即可,也要其他人好好過生活,該做什麼就做什麼。

張斯綱回憶,那時候白天要拜票,晚上到榮總陪太太,在她就寢前和她聊聊,談到出院時計畫到處走走,總是希望第二天從主治醫生那邊得到可以出院的好消息。可惜,事與願違,「我一直不認為她真的離開了我們,只是先出發進行另一段旅程,在終點站等我們會合。」

張斯綱也感謝朋友的關心與慰問,謝謝大家在這段時間給他們平靜心情的時間,或者找他們聚會聊聊,抒解思念與壓力,並向太太喊話,「相信妳在天堂一定過得很好,我們很想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