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已有兒子」出生就送養!她在新家幸福爆表 30年後親生父母搶認親

▲▼夫婦後悔送養女兒尋女30年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夫婦後悔送養女兒尋女30年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30年前,四川廣安的一對夫妻在上海打工時,生下一個女兒,因已經有一個兒子,後將孩子送給上海一個家庭。事後兩人後悔想要回孩子時,對方已不見蹤影。在苦尋30年後,近期在公安的幫助下尋回女兒。不過,認親畫面曝光後,遭到網友一面倒的抨擊。

近日,陸媒發出一篇認親新聞,引發大陸網友熱議。1991年,四川廣安的蒲姓女子和毛姓丈夫一起從四川外出務工,後從湖北輾轉到上海一建築工地務工。1992年12月,夫妻倆在上海生育一女,取名為毛海川。

蒲女後悔表示,她在生女兒時,已經有一個4歲的兒子,「那會窮,交不起罰款。(編按:當時大陸實行計劃生育政策,要求一對夫妻只能生育一個子女。)」之後,兩人決定將女兒送給上海一個沒有生育的家庭。

根據蒲女的說法,「送走女兒的第二天,我們就後悔了。」她說,自己的孩子真捨不得,然後就去收養人家裡討要孩子,但對方不承認,再後來對方搬離了住處,「上海那麼大,我們找了很多地方,但一直沒有女兒的消息。」

蒲女淚訴,這麼多年來,他們夫妻在上海邊打工邊尋找女兒的下落。2022年7月,他們開始向綿陽市公安局求助,之後警方發現一名上海嘉定女子與蒲女夫婦的DNA高度疑似。

蒲女的女兒如今姓楊,現在生活不錯,警方通過DNA檢測找到她後,並不了解自己身世的楊女表現得很排斥,不願配合警方工作,甚至拉黑了警員的電話。負責的警員在勸了她半年,楊女才最終同意與親生父母相認。2月5日,蒲女夫婦到綿陽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參加了視訊認親會。

據《搜狐新聞》報導,一個貌似「闔家團圓」的故事,說是畫上了句號,卻在網上激起很多質疑的問號。大批網友怒斥,「這種情況怎麼好意思去相認呢?人又不是丟的,是送出去的,相認了不尷尬嗎?人家原本幸福的人生,卻被你們狠狠地插了一刀!」

而對於蒲女「因經濟困難無力撫養孩子」、「第二天就後悔了」、「30年的尋女之路」的說法,很多網友既鄙夷又質疑,「鬼才信!是重男輕女才送人吧」、「真後悔了,想要回來,當時就報警啊!」

還有對警方強迫認親的質疑,「送走的女兒可能混得很好,所以想找回來給自己養老?」、「養不起送人可以說是大環境,那現在過了30年又來認親是什麼鬼,除非他們簽協議,日後和女兒沒有任何經濟上的瓜葛、不需要女兒承擔任何贍養義務,不然他們認親的目的活該被人揣測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