悼念星雲大師 馬英九曝與佛光會結30年善緣契機

▲▼星雲大師與馬英九。(圖/翻攝自馬英九臉書)

▲星雲大師與馬英九。(圖/翻攝自馬英九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昨(5)日圓寂,享耆壽97歲,消息震驚各界。前總統馬英九於臉書表達哀悼之意,除悼念星雲大師外,他也分享自己與佛光會結下30年善緣的契機。

馬英九指出,自己很早就認識星雲大師,但真正結緣,是在1993年他擔任法務部長之後,那年星雲大師67歲,他43歲。他提到,當時他推動「向毒品宣戰」運動,一方面在社會、學校、企業、家庭積極舉辦反毒活動,一方面在監獄推動「短期出家」活動,讓受刑人在獄中遵守佛教戒律,鑒於受刑人反應不錯,就決定逐步擴大舉辦。而結緣的契機是,有一天,他陪星雲大師參訪臺南外役監,當星雲大師聽說當地晨曦會宗教戒毒已有成效,二話不說馬上開口「我們佛光會也願意接受挑戰!」他大讚,佛光會的加入,讓我國反毒、戒毒力量更上一層樓,「我也從此跟佛光會結了善緣,一結就是三十年。」

馬英九提到,星雲大師沒有大宗教家的架子,卻有大善人的愛心與雄心,讓佛法弘揚全球,佛光會舉世聞名。他憶起,1997年離開政府回政大教書後,有一次到海牙訪問,在駐荷蘭郭為藩代表的午宴上,同席有兩位佛光會的年輕比丘尼,他問她們,遠渡重洋所為何來?她們說,承命來建立佛光會在歐洲的新據點,不久後,當他再訪荷蘭時,佛光會據點已成,且業務興旺,令人敬佩。

馬英九最後表示,星雲大師圓寂,留下一代大宗教家的風範,讓人永遠懷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