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安排柯文哲「站最邊邊」? 藍議員看中央新聞稿怒:硬要欸

▲▼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,柯文哲(右一)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一)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2022年底卸任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籌備的台灣燈會於5日盛大舉辦,但開幕典禮上卻被安排在舞台角落邊緣,引發討論。對此,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,這是中央交通部觀光局的安排,而中央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稿中卻指是「共識」,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怒轟「硬要」。

詹為元說,關於柯文哲位置的安排,蔣萬安已經說得很清楚了,是中央的交通部觀光局安排的,畢竟是「台灣燈會」,中央也有預算補助以及燈區,台北市屬於合辦的單位,中央握有不少決定權。但是,交通部觀光局的新聞稿寫著,「本次站位5位開燈官為總統、行政院長、臺北市長、交通部長及交通部觀光局長等(歷年台灣燈會亦為相同規劃),至第1排貴賓,則由交通部觀光局及臺北市政府充分討論後獲得共識。」

詹為元表示,到底是「共識」還是交通部觀光局排定好位置後讓台北市政府「知悉」,交通部應該說清楚。重點是,柯文哲站哪裡是交通部觀光局的權利,決定就決定了,大方承認就好,現在幹嘛還亂卸責給台北市政府?如果台北市政府真的有置喙的權利,那為什麼主辦方之一的台北市觀傳局長也沒辦法上台,但中央觀光局的主秘卻上台了。

詹為元也提到,2月5日中央邀請的位置跟1月31日蔣萬安請邀柯文哲參加點亮台灣燈會儀式的位置,大大不同,完全證明了誰才是給柯文哲穿小鞋的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