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趕場輔選蔡培慧 喊兩黨合作:國民黨1席、民進黨1席

▲▼賴清德輔選蔡培慧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賴清德下午前往南投輔選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 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迎戰上任後首役,下令全黨拉抬南投縣立委補選參選人蔡培慧選情,5日親自前往南投縣,連趕3場行程助陣蔡培慧。賴清德參香期間大讚蔡培慧為南投提出好政見,南投有兩席立委,不如就「國民黨1席、民進黨1席」,大家不要分黨派,選出好人才為南投打拚,民進黨、國民黨不要分彼此,「這次選舉不是政黨之間的對抗,也不該淪為口水戰,應該是人才比較。」

賴清德今天下午結束雲林縣的副總統公務行程後,轉赴南投縣為蔡培慧助選,親自前往水里憫世寶宮仙公廟、水里南天宮參香祈福,隨後參加竹山鎮公所元宵節活動,蔡培慧也透過臉書分享「為南投爭一口氣」影片,紀錄賴清德發放福袋的過程。

賴清德於仙公廟致詞說,今天是元宵節,祝福鄉親父老賺大錢,祈求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,大家記得今天要吃湯圓,不僅又有嚼勁又甜,小孩子吃了好優秀,做生意吃了會賺錢,候選人吃了「絕對凍蒜(當選)沒問題啦」,他要拜託大家支持好的人選蔡培慧,這不是為了她個人,而是為了南投縣,過去幾年南投支持單一政黨,沒有把人才放在第一位,所以發生很多事情,讓大家很失望。

賴清德表示,其實大家關心的是南投的未來,不是要批評任何人,8年前南投還有51萬餘人,現在只剩47萬人左右,人口流失3萬多人,為了南投著想最好的方法,就是要培養好人才,蔡培慧提出對地方發展有幫助的好政見,她是南投在地女兒,一路讀到台大的博士,還當大學教授,當發生921大地震後立刻回到南投,站在第一線關心受災民眾,推動南投重建,因為表現這麼好,總統蔡英文邀請她擔任不分區立委,後來獲得評鑑第一名,並主動放棄第二屆不分區立委,回到南投。

▲▼賴清德輔選蔡培慧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賴清德輔選蔡培慧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賴清德輔選蔡培慧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賴清德輔選蔡培慧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