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孟安推銷《紅色鋼鐵人》自傳 爆炸頭舊照曝:農曆七月可避邪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卸任後回歸民間,5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辦《紅色鋼鐵人潘孟安》首場簽書會,他笑說,感謝「兄弟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、文化部長史哲相挺,他在公務生涯中扮演「紅色鋼鐵人」,負責拴緊螺絲,這本書紀錄很多自己看了「嚇一跳」的照片,例如留爆炸頭髮型,「農曆七月一定要買,因為可以避邪!」

▲▼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卸任後回歸民間,5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辦《紅色鋼鐵人潘孟安》首場簽書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潘孟安今天參加《紅色鋼鐵人》首場簽書會,自嘲年輕時的造型「可以避邪」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,下圖同)

潘孟安今天舉辦首場簽書會,包括鄭文燦、史哲、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、立委沈發惠、前立委余宛如等人都到場相挺。潘孟安笑說,鄭文燦與他是幾十年的兄弟,情感上是非常好的政治夥伴,在公務倫理上必須尊重副院長,政務要強,選務才能更強,彼此將合作無間。

▲▼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卸任後回歸民間,5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辦《紅色鋼鐵人潘孟安》首場簽書會 鄭文燦 史哲 沈發惠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鄭文燦受訪時則說,要當屏東縣長需要有過人的體力,潘孟安任內讓「我屏東我驕傲」產生巨大的熱情,凸顯從政背後那份動力其實蠻重要的,「紅色鋼鐵人」這個書名取得不錯,他肯定潘孟安對於土地和城市的熱情從未改變。

此外,針對書籍內容,潘孟安會前接受媒體聯訪笑說,紅色雖然在光譜上有不同解讀,但就自己的記憶裡,紅色代表熱情、熱血,尤其2019年台灣燈會屏東縣展現熱情、熱血、溫柔的一面,穿著類似「打火兄弟」的紅色背心,代表隨時要面對很多的挑戰,他也用這個來形塑自己成長的過程。

潘孟安說,「鋼鐵」代表每個人在任何職場都要經過淬煉,每個職業類別都是各自家庭的「鋼鐵人」,也都是台灣社會的鋼鐵人,而自己在公務生涯中,是「紅色鋼鐵人」,負責拴螺絲,也是一個小螺絲釘。

潘孟安笑稱,《紅色鋼鐵人潘孟安》這本書有很多自己看了都嚇一跳的照片,「這個農曆七月一定要買,因為可以避邪」,裡面內容紀錄很精彩的兒時記憶,包括他留爆炸頭等照片,值得大家一看。

媒體亦詢問,潘孟安沒有入閣的原因是什麼?潘說,他從選舉前就給自己一個定位,必須要好好休息一下,不管是自己或家人的身體狀況,同時也希望沈潛一陣子,政務、黨務各有需求,很多工作必須分進合擊,「也讓我好好做一下唱遊詩人吧!」

值得一提的是,潘孟安也透過《紅色鋼鐵人潘孟安》一書表明心志,他撰文寫道,「我憧憬退休後,解甲歸田,回故鄉買塊地,蓋一棟平房,只要提到這樣的未來,身邊的人都說我是在『說魍嘎』,其實我是認真的,但,為何大家都不懂我的明白。卸下公職後,最盼疫情退去,買張機票直奔日本,在沒有人認識或找得到的地方,好好的耍廢,睡到自然醒,其他的事,就等把這些年不足的睡眠先補滿再說。」

▲▼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卸任後回歸民間,5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辦《紅色鋼鐵人潘孟安》首場簽書會 鄭文燦 史哲 沈發惠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▼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卸任後回歸民間,5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辦《紅色鋼鐵人潘孟安》首場簽書會 鄭文燦 史哲 沈發惠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