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士車拒檢+危險駕駛…警開3槍打死後座乘客 最新結果出爐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一輛賓士車去年3月晚間11點多遇警攔查竟拒檢,加速逃跑還闖紅燈,警員見狀連開3槍,後來支援警力在圓通路巷內發現賓士車及3男1女,其中右後座的男子後腦中彈失去意識,送醫急救後腦死,其母泣訴,「我的兒子很帥也是暖男,如今一動也不動。」如今開槍警被檢方以「違反比例原則」為由依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▲▼鍾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賓士右後座乘客頭部中彈,醫生說就算救活未來也是植物人,母親接到噩耗心碎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該部賓士車主是29歲林姓男子,由於駕照及車牌都被註銷,林男先在網路上購買假車牌,去年3月10日載著21歲藍姓妻子從宜蘭北上,到了中和接29歲洪男、27歲鍾男(中槍者,為失蹤人口)要去永和區永貞路的酒吧喝酒,沒想到遇上警方攔查,心虛加速逃逸。

▲▼兒子是暖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鍾男的母親泣訴警方執法不當,並強調兒子很帥也是個暖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由於賓士沿途蛇行又闖紅燈,後方張姓員警擔心其他用路人的安危,想趕緊阻止賓士車的危險駕駛行為,因此追到景平路393號時,張員見賓士卡在車陣中,因此下車喝令對方停駛,結果賓士照樣加速,張員情急下連開3槍,不慎射擊到後座鍾男的頭部,送醫後腦死。

鍾男母親1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泣訴,「兒子存活率很低,醫生叫我要有心理準備,因為現在子彈卡在腦部,如果再去動它,就會像爆漿一樣…所以現在甚麼處置都做不了,即使讓他救活了也變成植物人,我非常生氣的是,警察怎麼會這樣執法不當,還說是對著輪胎開槍,但其實是對著擋風玻璃連開3槍,把他腦部貫穿!」

鍾男母親解釋,「之所以去年會報兒子失蹤,是因為他當時被詐騙集團騙了很多錢,還接到很多恐嚇電話,所以兒子就躲起來,後來我才去報失蹤;兒子是一個暖男,他很帥,本來之前還在百貨公司當櫃哥,在賣韓國的保養品。本來是預計今年要跟他女朋友結婚了,結果現在變這樣…動也不動!」

當時也坐在車上的洪男,衣服上都還沾有鍾男的血,他補充說,「車上也沒有違禁品,我們也不是存心要逃,警方對媒體宣稱說我們撞到行人還是車輛的,通通都沒有啊!我是不懂警方到底什麼心態」也認為警方開槍執法過當。

▲▼警開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賓士車撞開停等紅綠燈的車輛,警員立即下車並開了3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面對鍾男母親的指控,資深巡佐感嘆,「如果開槍的同仁吃上官司還要賠上鉅款,我想以後應該沒人敢再有甚麼執法衝勁,因為車上有沒有違禁品,或是車上的人物到底是何身份,沒有停下來查,誰知道?」

巡佐認為,那以後這位同仁的心態改變應該可想而知,值勤要3分鐘到崗就變成5分鐘再說,事情能慢慢拖就拖,看到違規也不要攔,當個薪水小偷就什麼事也沒有,因為認真的警察會被台灣的法律殺死。

檢方指出,儘管賓士車拒檢逃跑,但並沒有對警員或用路人做出攻擊行為,張員應使用較安全的手段逮捕犯嫌,但張員的執法選擇並未顧及賓士車的乘客安全,開槍射擊的位置也有問題(應射擊輪胎等危害較小之位置),顯然有違比例原則,因此依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▼當時坐在車上洪男,身上還沾有鍾男的血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兒子是暖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