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忘掉高虹安、張善政」 李正皓點出民進黨2024「翻身仗」關鍵

▲▼李正皓分享殷瑋的經歷表示,這樣的歷練擔任市政顧問,在他看來剛剛好而已。(圖/翻攝自李正皓臉書)

▲李正皓點出民進黨2024要打「翻身仗」的關鍵。(圖/翻攝自李正皓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2022久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,敗選檢討聲浪不斷,為了2024能打一場「翻身仗」。時事評論員李正皓30日就透過臉書指出民進黨打「翻身仗」的關鍵,就是「輕政治、重民生」。

李正皓指出,2024年民進黨如何打一個翻身仗,就是放下政治,忘掉新竹市長高虹安、桃園市長張善政,好好專注在人民有感的事務上。他也舉例「什麼事人民有感?」,他提到吃早餐時看到「加蛋加15塊」,就讓他「非常有感」,理智線斷掉的那種有感,,蛋價一台斤從原本35塊上下到現在的50塊上下,而且從選前到選後都是如此,他大嘆,這怎麼可能沒有民怨?

至於什麼事「人民無感」,李正皓表示,就政治的操作來說,如果在選舉最激烈的時候,打高虹安跟張善政都沒有用,那選舉已經結束的現在,打他們怎麼會有用?「這就是無感」,他認為,選民用選票告訴民進黨的是,「我們知道高虹安公積金有問題、我們也知道張善政的研究報告很奇怪,該交由司法處理的就讓司法來處理,但迫在眼前的民生問題誰來幫我們解決?這總該是民進黨要負責吧?」

李正皓提到,民進黨2022年會輸的原因他分析很多,疫苗採購、快篩缺貨、民生經濟、通膨問題、戰爭恐懼,上述這些議題有的會隨大選落幕而消失,但有的會持續到2024年總統選舉,內閣改組的新氣象絕對不是單純的人事更迭,更重要的是做了什麼事、解決了什麼民生問題?他強調「輕政治、重民生」,是民進黨2024年能否打一個翻身仗的重要關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