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接閣揆恐威脅賴清德總統之路? 高嘉瑜分析一關鍵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陳建仁交接,副總統賴清德監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陳建仁交接,副總統賴清德監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正式交接陳建仁。外界有聲音指出,陳建仁掌行政院後,若民調越來越高,將有機會成為挑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024總統大選的勁敵之一,對此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,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,在執政過程中面對很多挑戰,大家都有表現機會,可是要有共同的目標跟使命,而不是只為了自己。

高嘉瑜在《新聞面對面》指出,現在黨內共識是賴清德最強。但要現在執政好,民進黨才有2024,而現在大家同舟一命,掌舵者是陳建仁,大家要形成一個生命共同體,才能繼續向前行。

高嘉瑜說,目前看起來賴清德最適合挑戰總統大位,可是在執政過程中面對很多挑戰,大家都有表現機會,所以最後誰來選,沒有不可能的事,可是要有共同的目標跟使命,不能只是為了自己。

對於有批評認為陳建仁會成為蔡英文的傳聲筒,高嘉瑜也回應,這是當然,因為過去兩人正副總統配合的非常好,很有默契,而蔡英文是總統,行政院長理應要執行蔡英文的意志,或是說要非常有默契,能夠同手同腳,而新的內閣不論陳建仁、副院長鄭文燦,他們跟蔡英文鐵三角的關係。相信三個人的感情,或是過去共識的默契都會非常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