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10℃低溫吃合菜 「涼菜」上桌竟都凍成「真・涼菜」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江蘇徐州一名女子昨(24)日回老家和親朋好友們一起吃飯,當時氣溫僅攝氏零下10度,一群人在戶外用餐時發現,店家預先準備好的涼菜已經全都凍成冰塊,用筷子戳不進去、夾也夾不起來,幸好後續還有熱騰騰的菜餚上桌,這也讓拍下影片的姜女士覺得有趣又好笑。

▲江蘇一名女子回鄉吃桌菜,零下10度低溫使「涼菜」全成「凍菜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江蘇一名女子回鄉吃桌菜,零下10度低溫使「涼菜」全成「凍菜」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根據姜女士拍攝的影片顯示,在準備開席前,桌上已經擺滿了「涼菜」,包括醃黃瓜、紅黃彩椒、花生米、醉蝦、魷魚等。沒想到,由於當地氣溫在攝氏零下10度,吃飯的場地又是戶外,因此,所有的「涼菜」被凍成冰塊,完全無法下手。

▲江蘇一名女子回鄉吃桌菜,零下10度低溫使「涼菜」全成「凍菜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姜女士表示,回老家之後很久都沒有在戶外吃過大席(桌菜),所以就去參與了一下,覺得比較有意思,「我們那邊習俗是涼菜先上,這個菜是在戶外備的,所以就凍住了,涼菜也沒能吃完,後續也有上熱菜,感覺挺有趣的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