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雲「跑攤歌單」曝光 嗨唱鳳飛飛、江蕙神曲

▲▼范雲 春節留稿勿用。(圖/范雲國會辦公室提供)

▲范雲透露自己其實很愛唱歌,也有獨門的「跑攤歌單」。(圖/范雲國會辦公室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今天是大年初四,出身學界的民進黨立委范雲曾投入立委選戰,現雖擔任不分區立委,仍積極經營台北市大安區、花蓮縣等責任區。她分享,由於跑攤時經常需要一展歌喉,愛唱歌的她,熱愛李翊君的「苦海女神龍」、江蕙的「甲你攬牢牢」、鳳飛飛的「可愛的玫瑰花」等歌曲,還會隨場合切換「歌單」,拉近與支持者們的距離。

范雲分享,其實她除了做研究、教書之外,也很愛唱歌,而且她有自己的一套選歌方法,透過觀察參與者的年齡層和現場氣氛,才能選出當下最適合唱的歌,例如當唱歌的場合中有許多熟悉的支持者、現場氣氛比較熱烈時,會選擇唱一首李翊君的「苦海女神龍」。

范雲笑說,因為這是一首描繪女性堅強的歌曲,又很通俗易懂,所以當女性政治人物來唱時,台上台下對於打拼的辛苦和不容易,會更容易有共鳴,「這首歌的key(音域)頗高,所以唱的時候氣場一定要夠足,才撐得起場面!」

▲▼范雲 春節留稿勿用。(圖/范雲國會辦公室提供)

▲范雲在農曆春節前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范雲國會辦公室提供)

此外,如果是在「資深公民們」(指老先生與老太太)比較多的場合,范雲會選擇唱國民天后鳳飛飛的「可愛的玫瑰花」,這首歌歌詞簡單,而且三、四年級的年長朋友大多都會唱,是炒熱氣氛的不二歌選,甚至唱到一半興致來的話,還可以跟著搖擺身體,邀請台下民眾一起跳一段舞。

另外,如果是在年輕朋友、年長朋友都有的場合,范雲會選擇唱江蕙的「甲你攬牢牢」。她表示,這首歌老少咸宜,又耳熟能詳,台下的民眾大多都能跟著哼唱一兩句歌詞,除此之外,這首歌也有一股溫暖的力量,就好像在告訴支持者: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鼓勵,如果可以的話,希望可以給你們一個擁抱!

透過這首歌的歌詞,范雲也想趁著新年對支持者們喊話:奮鬥的目標也許還很遙遠,但是只要彼此支持,一定可以度過難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