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政府指控「中國國企」暗助俄軍 提出證據與北京對質

▲▼美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政府已向北京提出證據,證明部分中國國營企業可能正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提供援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拜登政府指控,中國部分國企可能正為俄軍在烏克蘭的戰爭提供援助,並且已向北京提出證據,美方正試圖釐清北京對此是否知情。

根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消息人士拒絕透露中國國企支援具體細節,僅表示援助內容為「非致命軍事與經濟援助」,且沒有完全避開美國及盟友在俄軍入侵烏克蘭後實施的制裁方案。

知情人士指出,美國官員已向北京提出交涉,並警告為俄方提供實質援助的後果。但知情人士拒絕透露雙方接觸的細節。

知情人士認為,相關中國國營企業的目的就是協助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。但知情人士並未詳細說明,拜登政府握有哪些足以支持其觀點的關鍵證據。

據報導,拜登政府正評估蒐集到的證據,一旦確定中企支持俄軍入侵烏克蘭,勢必會對美國對中俄兩國的政策產生負面影響。

由於美國對烏克蘭的戰略中,一大重點放在孤立普丁政府,以限制俄羅斯經濟發展並阻礙俄軍戰爭進程,如果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加大支持俄羅斯的力度,可能就會削弱拜登戰略的威力。

一旦拜登政府確定北京政府有參與或默許這些國營企業的行動,他們將決定在多大程度上進行反擊。這可能開啟全新的美中爭端領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