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頻傳大規模槍擊! 朱立倫「深表哀痛」:籲政府維護僑胞基本安全

▲▼ 美國加州蒙特瑞公園市一間華人經營的舞廳「舞星」發生槍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加州蒙特瑞公園市一間華人經營的舞廳「舞星」發生槍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(Monterey Park)一處舞廳除夕當晚發生大規模槍擊案,至今造成11人死亡、至少9人受傷的悲劇,最新消息確認有來自台灣的2位僑民不幸罹難。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稍早在臉書上表示,對這起悲劇深表哀慟,也要向當地僑胞社群致上慰問,祈願逝者安息、傷者早日康復。

朱立倫提到,蒙特利公園市不僅以「小台北」聞名、有許多台灣僑胞居住外,也是新北市永和區的姐妹市,雙方有諸多交流、累積深厚情誼,聽聞悲劇發生,深感不捨與擔憂。

繼洛杉磯郡蒙特瑞公園市濫射事件,昨日在加州聖馬特奧郡( San Mateo County)也再度傳出槍擊事件,造成7人不幸罹難。朱立倫指出,要特別提醒所有當地僑胞務必注意出入及居家安全、加強對親朋好友的聯繫與關照,共同團結互助、彼此扶持,共度艱難時刻。

朱立倫呼籲政府,在當地的相關單位務必與美方相關單位保持聯繫與合作,協助家屬處理後事、維護僑胞在當地的生活權益與基本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