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「小台北」槍擊10死 蔣萬安致哀:盼海外國人把台北當心中依靠

▲▼ 美國加州蒙特瑞公園市一間華人經營的舞廳「舞星」發生槍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加州蒙特瑞公園市一間華人經營的舞廳「舞星」發生槍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洛杉磯素有「小台北」之稱的蒙特利公園市(Monterey Park)在農曆新年慶祝期間,有槍手發動槍擊案,造成10人殞命。台北市長蔣萬安23日也透過臉書發表哀悼之意,盼海外國人去國萬里務必加倍珍重,無論身在何地,都可以把台北當成心中永遠的家、永遠的依靠。

蔣萬安表示,這起悲劇讓人深感哀戚,願逝者安息、傷者康復。他提到,蒙特利公園市有大量華裔人口定居,在1983年,台北長大的陳李婉若成了該市市長、也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台裔女市長,可見這是一座願意給海外台灣人發展機會的城市,因此這個惡耗讓國人心裡更加哀痛。

蔣萬安最後強調,期盼海外定居、求學及工作的國人,去國萬里務必加倍珍重,無論身在何地,都可以把台北當成心中永遠的家、永遠的依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