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「小台北」槍擊增至11死 72歲男嫌鎖定舞廳!曾在此結識前妻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加州「小台北」蒙特瑞公園市(Monterey Park)除夕晚間爆發大規模槍擊案,原先傷亡為10死、10傷,但其中一名傷者於23日不治身亡,罹難者增至11人。檢警單位目前仍在調查72歲亞裔嫌犯陳有瑾(Huu Can Tran,音譯)的犯案動機,但據信他是在案發的舞廳結識前妻,檢方因此認為事件具有特定針對性。

▲▼ 美國加州洛杉磯「小台北」蒙特利公園市(Monterey Park)爆發10死槍擊案。男嫌年紀72歲,名為Huu Can Tran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加州洛杉磯「小台北」蒙特利公園市(Monterey Park)爆發重大槍擊案,警方公布72歲男嫌正面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美聯社、CNN報導,加州洛杉磯蒙特瑞公園市21日槍擊案,造成10人死亡、10人受傷,而當局最新報告指出,洛杉磯郡暨南加大醫學中心(LAC+USC)收治的4名傷患中,其中1人因傷勢過重身亡,使得槍擊死亡數增加至11人,另有1人情況仍處於危急之中。

3名認識72歲男嫌陳有瑾的友人向CNN表示,陳有瑾是第一個槍擊地點「舞星」舞廳(Star Dance)的熟客,雖然是非正式的舞蹈課程,但他曾經在舞廳教舞,也在那裡遇到了他的前妻,兩人相識不久後即在2001年結婚,5年後婚姻破裂,沒有孩子或共同財產,雙方皆不需支付贍養費。要求匿名的前妻表示,每當她跳錯一個舞步,陳有瑾就會感到煩躁不悅,但從未對她施暴。

友人也表示,陳有瑾曾經抱怨舞廳的教練不喜歡他又在「背地裡說他壞話」,陳有瑾還對舞廳的很多人都懷有敵意,總而言之,他很容易生氣,經常在抱怨,似乎不太信任別人。當局搜查了陳有瑾在赫米特市(Hemet)的住家,發現了一把登記在他本人名下的.308口徑步槍、數百發子彈和其他物品,可以看出他正試圖自製槍枝消音器的跡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