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/拍桌邱國正、舌戰花敬群沒在怕 「藍女戰神」私下竟有這一面

▲李貴敏介紹私房最愛菜館。(圖/記者鄭佩玟攝)

▲李貴敏親切向記者介紹私房最愛菜館。(圖/記者鄭佩玟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立法院表現亮眼,問政風格凌厲,以憲法為依據,連民進黨官員都折服,博得「藍營女戰神」之稱。令人印象深刻的有去年5月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與國防部長邱國正互拍桌,爆發唇槍舌戰互批對方「無聊」、「莫名其妙」;以及審查預算時與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互槓「你是什麼東西」,場面都相當火爆。不過,被記者問到戰力十足,李貴敏則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表示,每次質詢完回到辦公室都會相當失落,「我平常的個性真的不是這樣啦!」

去年5月底,李貴敏關切國軍支援防疫是否為無償工作時,與邱國正爆發激烈爭執,雙方更拍桌互嗆,場面火爆,邱國正強調,他是軍人但沒把立委當軍人看,也請法律人出身的李貴敏,勿把他當被告看待,兩人從台上嗆到台下。無獨有偶,去年12月底時,李貴敏再為「新式教召、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」報告與邱國正唇槍舌戰,邱接連拋出金句,例如「我智商是不高啦,所以委員問簡單一點」、「吳怡農是誰我也不知道」。

另外,有賣家在網路上販售2300萬筆台灣民眾個資,去年底引發關注,李貴敏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,與身為內政部戶政資安與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互槓,花敬群直指李貴敏問題抽象無法回答後,並走下備詢台,惹怒李貴敏飆罵「你有資格下去嗎?上來」兩人互不相讓。

也許是律師長年所受的訓練,李貴敏講話語氣異常堅定、用字精準、條理分明,但私下的委員個性如何?與李貴敏餐敘時,她談及美食時雙眼總是會散發熱烈的光芒,對於食物相當講究,談及立院質詢「藍營女戰神」之姿令人印象深刻,李貴敏則露出苦笑,接連搖頭說自己真的不是那麼火爆的人,每次質詢結束回到辦公室都會失魂一陣子不太想講話,擔心爆裂脾氣成為大家的刻板印象,「但你看,民進黨官員那麼皮,居然還有直接下台的,我真的克制不住音量部分」,李貴敏不好意思地解釋,卻也展現出不為人知、溫柔的一面。

▲▼立委李貴敏質詢代理內政部長花敬群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)

▲李貴敏火爆質詢代理內政部長花敬群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