頻被點名接行政院長 陳建仁透露年前行程談寬恕4步驟

▲▼2022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,陳建仁上台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請辭,頻被點名接任閣揆的前副總統陳建仁相當低調,大年初一則透露自己過年前曾陪夫人羅鳳蘋到「天主教耶穌寶血女修會」的會院,参加了「中華電信基督信仰團體」的歲末共融,學習到了寬恕過程的4個步驟,「祝福每一位國人都能夠相互寬恕、彼此包容,給自己帶來心靈的自由,也給台灣帶來更多的和諧、平安與喜樂」。

陳建仁表示,基信團邀請「耕莘文教院」院長耶穌會方進德神父演講,講題是「寬恕使我變得更自由,也創造了新生命」。方神父教導寬恕的過程有4個步驟,首先要「承認我自己受了傷」,其次要「區分人和事」,接著要「在內心寬恕對方」,最後要「和好」。

陳建仁提到,方神父在第二堂課帶領作一個小小的的「神操」,要大家默想以下的問題,並和耶穌分享自己的反省:我是否需要寬恕人?我最需要寬恕誰?對方是否令我受傷?我如何命名這個傷口?我對這傷口最明顯的感受是什麼?我要向耶穌坦白表達,在我的內心這傷口是怎樣的痛苦?請留意耶穌、聆聽耶穌對我有什麼回應?在這煎熬痛苦當中,耶穌如何看我?「短短的神操讓我不再被傷口所桎梏綑綁,我的心靈獲得釋放。」

陳建仁說,寬恕確實是個神奇的天賜恩典,在新的兔年,祝福每一位國人都能夠相互寬恕、彼此包容,給自己帶來心靈的自由,也給台灣帶來更多的和諧、平安與喜樂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