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r帶豬肉返台挨罰20萬!怒嗆「送給台灣大紅包」遭罵翻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旅客,地勤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,航空業,航班,邊境管制,桃園國際機場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開放邊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為了防範非洲豬瘟,台灣先前有規定,禁止從豬瘟區攜帶豬肉入境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YouTuber「台灣家庭在德國」近日返台過年,沒想到行李中放了一包德國香腸,因此遭罰20萬元,氣得妻子Sophia質疑「符合比例原則嗎」,消息傳開以後,Sophia的言論也慘遭網友罵爆。

「台灣家庭在德國」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傳了一段影片,Sophia已經5年半沒有回台,這次與家人一起搭機返台,卻因為丈夫的行李箱中帶了德國香腸,因此遭罰20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Sophia對此感到十分不解,丈夫每次從德國來台灣時,都會攜帶一些特產,作為親友的禮物,就是台灣人情味的體現,並非罪大惡極的行為,撞死2個人能夠10萬元交保,為何帶德國香腸入境,反而要罰20萬元。

Sophia質疑,這種罰款是否符合比例原則,丈夫的祖父母也是在台灣鄉下務農、曾經養過豬,因此絕對不會想去危害豬隻,「老公說這20萬就當作花錢消災,送給台灣一個大紅包吧!」

影片曝光後,Sophia瞬間被網友轟爆,也因此將影片的評論功能關閉。不過,影片仍被轉傳到Dcard上討論,許多網友氣得痛罵,「好好笑,都宣傳快2年了到現在還不知道,攜帶豬肉製品入境要罰20-100萬,還在檢討國家法律違反比例原則??本人在機場工作機場到處都有提醒,不要帶肉類製品」、「她一直狂說他老公帶的,他們根本不知道熟食能帶。他老公也是一個台灣阿北好嗎?!就算德國籍然後呢?機場落地後的標示真的多到不可能看不到,還說送給台灣大紅包,笑死」、「他還留言帶風向,說台灣是不文明的國家,根本沒搞對重點」、「20萬也不是什麼『大』紅包,還花錢消災咧。送給台灣20億再說好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