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拉克踩踏意外升至4死!球迷衝破封鎖線硬闖 被推倒地後淒厲呼救

▲▼伊拉克19日爆發大型踩踏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拉克19日爆發大型踩踏事件,目前已造成4死60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伊拉克19日舉辦阿拉伯海灣盃決賽,不料南部巴士拉(Basra)的棕櫚樹幹體育場(Palm Trunk Stadium)卻在賽前爆發大規模踩踏事件,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4人,另外還有約60人受傷,其中不乏傷勢嚴重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棕櫚樹幹體育場是一座可容納6.5萬人的圓形建築,東道主伊拉克當晚將在場內迎戰阿曼足球隊,吸引不少當地民眾爭相入場觀賽,將體育館外的道路擠得人山人海、水洩不通。

不料,伊拉克足協卻發布了震驚的消息,球賽有90%門票早在開球前就已售罄,讓許多伊拉克球迷深感不安,因為這是伊拉克自1979年來,首度舉辦阿拉伯海灣盃,而他們之中有些人甚至是跨越了多個省份,過來觀賽的。

為了讓場外球迷也能一起共襄盛舉,內政部特別架設了4台大型轉播螢幕,讓沒買到門票的球迷也能同步收看轉播,可惜球迷高昂的情緒依舊難擋,導致一場大型踩踏意外就此爆發。

從網上流出的現場畫面可見,由於負責維持秩序的安全部隊未能阻止暴動的球迷,有部分人士衝破封鎖線後,強行打開其中一扇大門闖入體育場,現場也有球迷因被推倒在地慘被踩踏,躺在地上大聲求救。

▲▼伊拉克19日爆發大型踩踏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球迷衝破封鎖線後,強行打開一扇門闖入體育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現場民眾阿德南(Moumen Adnan)告訴半島電視台,「我沒有想到現場會如此混亂,我在人群的推擠中突然摔倒,導致我的手部受傷,最後甚至沒能進入體育場。」半島電視台指出,這起事件目前已導致4人死亡,約60人受傷,其中還有部分傷者「情況危急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