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檢抗告成功!前立委羅志明疑涉共諜案20萬交保 年前重開羈押庭

▲前立委羅志明被以20萬交保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前立委羅志明被以20萬交保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前立委羅志明跟前海軍少將夏復翔涉嫌被中國勢力吸收,檢察官約談到案,雙方均否認,高雄地方法院分別裁定以20萬元以及15萬元交保,雄檢不服,提起抗告成功,19日將重開羈押庭。

65歲羅志明原為國民黨黨員,因爭取黨內第5屆立委提名未果,曾加入親民黨爭取提名,但也無法取得提名,轉而支持李登輝被國民黨開除黨籍,轉投台聯黨,當選第五屆及第六屆立法委員。2009年羅志明申請恢復國民黨黨籍,2012年,代表國民黨參選屏東縣第一選舉區立委選舉,敗給民進黨的蘇震清。另外,羅志明也曾任台鹽廈門子公司董事長,現任是元富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。

夏復翔則是海軍64年班,曾任海軍岳陽艦艦長、海軍兩棲艦長、168艦隊副艦隊長及海軍司令部少將政戰副主任等軍職。

據了解,二人遭中共勢力吸收後,羅志明利用自己曾擔任過立委及擁有的人脈,夏復翔則是以退將身分和在國軍人脈,找了多位退役將領,一起到大陸接受招待,企圖以一個拉一個的方式,再回台灣協助中共「發展組織」。

檢調獲報兵分多路展開搜索,除帶回羅志明、夏復翔,也帶回一同接受招待的超過10幾名親友等人,部分人士認了有接受招待,但不知道詳情,還需要進一步釐清,雖羅志明、夏復翔2人否認犯行,檢方認為兩人犯行明確且有串證之虞,向法官聲請羈押,法院裁定各以20萬跟15萬交保,雄檢提起抗告成功,19日上午10點將重開羈押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