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繼螺螄粉之後 經濟部:「黃飛紅麻辣花生」不准進口

▲台南市東區市議員李宗霖指出,一款中國製螺螄粉上的標語疑有統戰意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宗霖Lí Chong-lîm)

▲繼中國製螺螄粉之後,中國零食「黃飛紅麻辣花生」也確定不准進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宗霖Lí Chong-lîm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繼「螺螄粉」之後、經濟部表示,中國零食「黃飛紅麻辣花生」也確定不准輸台,「魔芋爽」則是有條件進口,已函文給無店面公會,也委請數發部提醒國內主要電商平台,相關產品需下架、不得販售。

經濟部貿易局今晚重申,中國製螺螄粉「從來沒有」准許進口,若有市售商品,就屬於走私或是虛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「黃飛紅麻辣花生」為何不能進口。經濟部解釋,花生產品因為在台灣有生產,為了保護國內產業,比照螺螄粉不能在台銷售。

關於「魔芋爽」的情況,經濟部則指出,「魔芋爽」過去有幾家進口商向貿易局申請專案進口,貿易局再轉由工業局認定,因魔芋爽在國內並無生產商,因此只要有申請專案,即可輸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