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0元也有假鈔!3步驟辨真偽 4組假序號公開拿到先看末6碼

商家收到500元假鈔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收到的500元假鈔序號與目前已知的不一樣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千元假鈔流竄全台,就連100元、500元面額的鈔票也傳出災情。有熱心網友分享可以從3個地方快速辨別是否收到假鈔,分別為外框像拓印、竹印直接浮在上面,以及「500」字體是用螢光筆寫的。也有其他網友整理出近期被查獲的假鈔序號,拿到鈔票可以先檢查末6碼序號,以免受害,100元為880VJ、500元為080VA、1000元為268XD、2000元為370UH。

▲北港出現百元假鈔在不知情的民眾手上流竄,呼籲商家收錢時多看兩眼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100元假鈔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「Dcard」PO文提醒,最近上班收到一張500元的假鈔,因此想和大家分享真假鈔的差異,首先是假鈔的外框像是拓印上去的,彷彿有一層螢光粉將「500字體」塗過去;第二是正上方的區塊,真鈔要反光才會看到類似竹印的圖案,假鈔則是直接浮在上面;第三是右側下方,真鈔的500元字體同樣要反光才能看到,假鈔卻是用螢光筆寫的。

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,還有其他人分享更快速辨別真假鈔的方式,就是把鈔票右下的部分往內摺,右下方那條深色的粗線會浮現出面額數字,100元、200元、500元、1000元、2000元都可以這樣辨別,簡單又快速。

▲▼高雄警逮槍毒通緝犯!家中竟藏大批「XD千元假鈔」將追背後來源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1000元假鈔的序號為HR484268XD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由於近期有不少業者上網PO文抱怨收到假鈔,警方與熱心網友整理出4組假鈔序號,分別為100元的CQ281880VJ、500元的DR663080VA、1000元的HR484268XD、2000元的GM580370UH,民眾收到鈔票時可以先快速看一下序號的末6碼,若與上述序號相同再往前檢查,多花一點時間留意,以免造成損失。

關於分辨假鈔問題,央行表示,新台幣防偽功能良好,截至目前為止,警政單位查獲的偽鈔,仿真度均不高,只要掌握「看一看」、「摸一摸」、「轉一轉」簡單3原則,即可辨識真偽。

▼央行分享3招快速辨別真假鈔的方式。(圖/央行提供)

▲▼真偽鈔分辨。(圖/央行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