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竹棒球場絕對是弊案」 黃揚明加碼爆:前評委轉任中央高官

▲新竹棒球場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新竹棒球場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針對新竹棒球場外野草皮挖出廢棄物,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前市府未善盡監督責任,廠商偷工減料罪嫌重大。媒體人黃揚明昨日更爆料,先前審查新竹棒球場的評選委員,其中一名是時任的新竹市地政處處長,如今升官成為內政部常務次長。他斷言,「新竹這個案子絕對是弊案,若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與之有關,很有可能變成五星市長崩壞的第一步棋。」

黃揚明5日在節目《盧秀芳辣晚報》中透露,根據高虹安找到的證據,唯一合理的懷疑就是廢土掩埋,而且不是只有廠商有責任,當時工務處相關的監工市府官員都有責任。此外,他還去查了審查新竹棒球場的評選委員,發現裡面有一個評選委員是當時的新竹市地政處處長,如今卻升官為內政部常務次長。

黃揚明質疑,「該名官員出席評審會議、選出廠商,難道都沒有責任嗎?一環扣一環,新竹市這個絕對是弊案,我在這邊直接講,絕對是弊案。」至於評選時是否有會議紀錄,黃揚明認為,應該有,但林智堅時代的新竹市政府最過分的,就是將資料全部列為機密、不公開,不提供也不給人監督。

黃揚明強調,高虹安上任後除了發現土地問題外,也發現棒球場的監造跟設計是同一群人,「監工跟施工的過程都是同一組人在做當然會出事。」另外,黃揚明也質疑,當初土壤在施工時是否有人在旁邊監督?又是從哪裡運來?運什麼樣的土進去施工?如果都沒有人監督,難怪會變現在這樣。

黃揚明開嗆,或許他們以為磚頭、石頭與廢棄電線等廢棄物埋在地底下看不到,沒想到竟然是用挖的挖出來了,「若這件事最後查下去真的跟林智堅有關,很有可能會變成他五星市長崩壞的第一步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