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歉了!稱超徵稅收是行政失靈引黨內炸鍋 高嘉瑜:用詞不精準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一句「超徵稅收是行政失靈」惹議,引起不少綠營立委反彈,更傳出有綠委要提案對高嘉瑜黨紀處分。高嘉瑜7日出面致歉,她表示,政府有餘裕在過年前發現金,這當然是政績也是好事,她可能在表達上用詞比較不精準,大家不能接受、生氣也是理所當然,我也要再次表達自己的歉意。

▲▼立委高嘉瑜針對林秉樞案一審宣判回應受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高嘉瑜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高嘉瑜4日發文表示,無論「還稅於民」的方案為何,政府都應該先正視兩個問題,第一、稅收預算超徵無論所用為何,都非政績而是行政疏失,應先檢討;第二、審計部糾正,不合時宜的貨物稅與關稅違反租稅公平,應先改革。

對於高嘉瑜指稅收超徵是行政失靈,立委林靜儀指出,可見政府預算編列上相當節制,這應該是正面面向才對,身為民意代表應該反映人民的聲音,也該幫民眾了解事實,蔡易餘則表示,用行政失靈這四字確實不太公平。羅致政更斥這是「不懂裝懂」。

高嘉瑜表示,政府有餘裕在過年前發現金,這當然是政績也是好事,她可能在表達上用詞比較不精準,大家不能接受、生氣也是理所當然,我也要表達自己的歉意。

高嘉瑜指出,自己一直認為汽機車關稅問題要改革,可能在語意上讓大家混為一談,感到很抱歉,對於民進黨同志的不滿或是困擾,也再度表達歉意。

高嘉瑜表示,自己在立法院長期關注稅制改革,希望建立制度化稅制改革,混在一起講,讓大家以為是對發現金這件事情有所批評,但立意是好的,方向上也支持政府發現金,但在稅制改革上還會努力。

對於立委何志偉、議員王世堅逆風相挺,高嘉瑜表示,黨內還是有很多好朋友願意幫忙擋住一些砲火,「這個時候幫我講話確實比較辛苦,為難他們了,個人造業個人擔,我自己有所疏失、表達上有誤解,都是我自己要面對的,很感謝他們給我溫暖,我會努力表達上更圓滿,不讓黨內同志受到傷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