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諷「北北基合併」該選總統 吳怡農:她好像對立委角色不熟悉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北市第三選區候選人吳怡農昨提出台北、基隆與汐止合併的政見,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則諷刺這應該選總統,選立委太委屈,對此,吳怡農7 日受訪時回應,她這樣批評,顯示是對立委角色、功能不太熟悉,也凸顯2個人不同,一邊希望認真做事、另一邊直到選前一天還在噴口水。

▲▼吳怡農車隊掃街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吳怡農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今天是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倒數24小時,吳怡農在同黨立委蘇巧慧陪同下在中山區掃街拜票,吳昨日提出台北市、新北市汐止區、基隆市行政區域合併也引發熱議,對手王鴻薇更酸提這政見應該要選總統,「選立委太委屈。」

對於相關政策,吳怡農解釋,台灣整體行政區域的重劃有三個重點,第一、整體來說,六都與其他縣市差距越來越大,應該要縮短。第二、台北身為首都,跟其他國家的首都相比,北市人口不到250萬,發展動能相對不足,希望北北基合併能夠提高大台北競爭力。

吳怡農也指出,松機周邊的管制地橫跨台北、新北、基隆,如果可以透過大台北地區的整體規劃,搭配松機遷移、行政區重劃,可以讓大台北更有競爭力。

對於王鴻薇的批評,吳怡農回應,自己所提的每個政見,都是國會議員該有的想法跟立場,對手有這樣的批評,或許是對立委的角色不夠熟悉,也凸顯兩個人的不同,一邊希望認真做事、一邊噴口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