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「裡面不能掉眼淚!」台中大里惡火奪5命 媽忍淚進冰庫認屍

記者游瓊華、蔡怡萍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大里區一處民宅今(6日)凌晨3時許發生重大火警,同住的一家7口共5人命喪火海,最小的死者年僅6個月;全家人除了疑似縱火的66歲陳姓阿公逃出倖存外,同住長子因為不在家而逃過一劫。稍早家屬前往殯儀館認屍,不幸罹難11歲男童的生母也趕抵現場,葬儀社人員告訴媽媽「裡面不能掉眼淚」,媽媽只能強忍悲痛,走進冰庫裡認屍。

▲▼台中大里惡火5死,11歲男童生母前往殯儀館認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男童生母(褐色外套者)強忍悲痛情緒走進殯儀館認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昨晚因外出工作而不在家的陳家長子幸運躲過這場惡火,但全家只剩老父倖存,陳男今一接獲消息就火速趕回台中,上午強忍悲傷回到火場後,下午抵達殯儀館認屍;而11歲男童的母親也趕抵殯儀館,站在冰櫃外遠遠看。葬儀社告訴媽媽「在裡面不能掉眼淚」,媽媽雖然悲痛,但仍堅強忍住眼淚認屍、見愛子最後一面。

火災發生後,在警消趕抵現場時,疑似縱火的陳姓阿公已經坐著輪椅脫困;據悉,阿公精神狀況不穩定,當時疑似是出現幻覺,看到家中有蛇,才會拿出高粱酒淋蛇點火,但說法顛三倒四、隨後又改口說是拿洗腎用的止血帶到瓦斯爐點火驅蛇。

對此,陳家長子出面受訪表示,爸爸曾被診斷出譫妄症,狀況時好時壞,講話顛三倒四,且家中沒有人喝酒,不太可能會有高粱酒這種東西,「我希望不是他縱火,且也相信不是,但如果結果證明是他,我也只能接受現實,畢竟是自己的爸爸,這就是我家的命」。

▲▼台中惡火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台中惡火,奪走7口之家5條性命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針對大兒子稱應是老舊電暖爐起火造成,檢察官稍早重返火場勘驗,初步排除電暖爐起火,且起火點疑似就在阿公的床鋪附近,阿公疑似涉嫌縱火,目前已被檢察官列為嫌疑人移送偵辦,而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這起火警一共造成5人死亡,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僅有6個月大的曾姓男嬰(長女之子),另外4名死者分別為11歲的曹姓男童(長子之子,從母姓)、38歲的陳女(女兒)、32歲的陳姓男子(兒子)、以及62歲的林姓婦人(陳姓阿公妻子)。

▼陳家長子雖在外地工作躲過一劫,但卻一夜之間痛失5名至親,心情相當沉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▼大里5死火警,倖存長子殯儀館認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